close
Blogtrottr
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鄭貞茂:今年投資三大方向 著重美歐、布局新興、股債平衡
Feb 19th 2014, 12:18

花旗今(19)日舉辦OBU論壇,邀請到各界專家演講。今年投資方向上,金融研究院院長鄭貞茂提出三大方向:以成熟國家為主、搭配新興國家,最後建議股債平衡布局。

花旗OBU論壇,力邀各界專家蒞臨。
花旗OBU論壇,力邀各界專家蒞臨談論投資方向。(鉅亨網記者許庭瑜攝)

花旗今(19)日下午舉辦OBU財富管理論壇,由金融研究院院長鄭貞茂擔任嘉賓,在今年投資方向上,鄭貞茂院長提出三大方向:以成熟國家為主、搭配新興國家,最後建議股債平衡布局。他認為成熟國家,特別是美國,仍是今年投資主菜。歐洲方面則是因為成長率不到1%,不如美國3%,加上匯率偏高也是顧慮的因素之一,因此除了慎選歐洲的投資標的,也要留意匯率的波動。

鄭貞茂指出,台灣存人民幣非常熱絡,今年元月就達到2000億人民幣的水位。但是轉換人民幣,並不是只有定存的報酬,而是應該像美元一樣,可以透過其他不同的投資管道,創造更多的收益,而OBU所引進的商品正提供了這樣的需求。

新興市場部分,鄭貞茂認為是非常重要的小菜,但是國家太多、變化太快;因此人人都有機會,各個沒把握。想投資的人,不妨與專家保持連繫、隨時更新資訊。最後他強調,投資人最好股債都要有,雖然未來幾年債券報酬可能不會如前幾年亮眼,可是確是一個安穩的部位,還降低市場風險。

花旗投顧董事長王進彰也強調,股市永遠有波動,但也永遠有創造利潤的機會。且管理風險比起追求報酬更重要,只要把賠錢的照顧好,賺錢的會自己照顧自己。他舉例,將資產配置加入債券,跌幅只會有股票市場的一半,雖然漲幅也只會有一半,但是結算整體報酬,表現卻是優於純股市的績效,因此風險控管才是理財規劃中的重點。

此外王進彰也對未來人民幣在國際上的地位相當樂觀,他指出,不同時期,有不同的外匯存底主要貨幣,而現在正是人民幣的時代。目前看來中國股市雖然便宜,但壞消息不斷。因此當股票沒辦法賺取夠高的報酬時,或許人民幣計價債券可以替投資人做到。

除了演講外,本次論壇花旗還設計了互動項目,讓現場來賓能夠藉由電子投票機制,表達自己看好的區域或商品,讓現場的專家們藉由投票結果做分析、給與回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chervp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