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遊戲基地新聞
description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體驗戰略名作無門檻 《魔域戰國策》中文版即日全面上市
Feb 18th 2014, 12:24, by GNCnews

  《魔域戰國策》中文版由資深策略遊戲開發與發行商 Stardock(代表作包括《銀河文明》、《太陽帝國》系列)製作,開發成員包括《文明帝國4》首席設計師與其知名 MOD 製作人,類型與《文明帝國》系列同樣屬於「4X 戰略」遊戲,但不再以真實的人類文明進程為背景,而是以架空的奇幻大陸為舞台。讓玩家透過魔法、軍事、外交、科技等手段,建立足以為混亂魔域重建和平的強大國家。

  所謂 4X 指探索 eXplore、擴張 eXpand、開發 eXploit、征服 eXterminate,是一套用來詮釋戰略遊戲流程的古老概念,並非 4X 戰略遊戲所獨有。不論回合或即時制,大多數戰略遊戲都建立在這套架構上,差別只在系統的簡化與深度。會被歸類為 4X 的作品,意味著系統設計必須滿足一定的細節與深度,尤其容易表現在經濟與內政層面上。

  與其他 4X 策略遊戲相同,每個陣營/君王都有不同的先天優勢與或獨家科技,對內政、軍事等層面各有不同的發展適性,因此從最初的陣營抉擇就已經踏入戰略規劃的階段。如果不滿意預設陣營,也有超過 50 種能力選項,可用來新增符合個人喜好的自定義勢力,玩家可從獨家兵種、科研加速、城鎮管理、施法天賦……等多種特殊能力作選擇。


  選定陣營後就可以設定世界生成條件,在新開啟的遊戲中根據條件隨機生成新地圖,這也是本類遊戲的魅力之一。隨機生成的沙盒地圖,可以讓每次新遊戲都擁有不同資源、怪物、地形、勢力……分佈,讓每局新遊戲都面對未知挑戰,需要不同的策略來因應。

  進入新世界並建立主城後,首要為城市規劃碼頭、市政廳、修道院等建築的建設順序,完成新建築才能在金錢、糧食、魔力、科研點數等資源上增加收入,或改善軍隊生產速度與種類。可用的建築則是靠研發科技來解鎖,此外裝備、兵種、魔法……的可用內容也受限於科技,因此科技可視為國家發展的前置作業。而不論科技與建設,一般都需要等待許多回合才能完成。


  等待科技與建築完成的同時,玩家必須派遣英雄與軍隊探索地圖上的資源、地形分佈,藉此瞭解適合的分城建立地點,同時消滅怪物或完成任務獲得裝備和資源。途中若發現初級時無法挑戰的強敵和特殊區域,或當前科技技術無法利用的資源,就只能等到國家、兵種更為強大時才能加以佔領和利用。可利用的資源包括特殊兵種招募點、生產裝備與魔力所需的原料和魔晶礦脈等,能否佔領這些資源會影響個別城鎮和整體勢力的發展速度,成為勝負關鍵。


  當城市數量增加、領土邊界擴張到一定程度,便會陸續和其他的國家相遇,玩家可以和這些國家締結貿易條款或締結盟約,當然也能採取敵對的劫掠和佔領行為,要採取何種態度多半奠基於雙方的軍事實力對比,而英雄與國家的君主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英雄是一種特殊單位,各國能擁有的數量受到限制,可能是強力戰士或法師或一名領導者,經過精心培育的高等級英雄加上強力裝備,在戰場上往往是呼風喚雨的存在,甚至足以單槍匹馬傾覆一個國家。但如同科技研發與國家建設,英雄成長並非一蹴可及,且必須依照陣營的戰略優勢進行培育才能發揮最大效益。

  《魔域戰國策》中文版在台由英特衛代理發行,即日全面上市。豐富的耐玩度適合喜歡挑戰策略與思考的玩家。

遊戲特色:
‧沙盒式 4X 策略遊戲,能隨機生成巨大地圖,每次重新開局都能發展不同的遊戲歷程
‧預設 10 大可選陣營,或利用超過 70 項的天賦選項自定義獨特陣營加入戰局
‧超過 60 種科技、160 種建築、30 種資源讓玩家建設城鎮、發展文明
‧超過 190 種魔法可用來強化內政或進行戰鬥,召喚魔物甚至改造地表環境
‧透過科技與探索地圖,取得超過 300 種的裝備來強化英雄與單位
‧超過 150 種職業技能。管理者、戰士、法師……將英雄培養成國家需要的菁英
‧超過 150 種魔物散佈在地圖上,擊敗牠們取得獎勵,或是收服牠們成為戰力!
‧內建 4X 策略遊戲不可或缺的百科全書,詳細介紹所有名詞與概念;完整劇情戰役,協助玩家上手複雜系統

本篇新聞相關連結:
※英特衛官網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chervp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