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龐貝》如果大屯山火山爆發
Feb 19th 2014, 08:38

Movie, Pompeii(龐貝)(龐貝末日:天火焚城)(龐貝末日), 電影海報

龐貝(Pompeii)

龐貝城所遭遇到的災難,應該是最為世人所知的天災事件之一,以前看了不少災難片,倒是第一次看到以古代為背景的災難片。

電影對於羅馬時代的建築、服裝、社會階級制度的重現頗為真實,當初看電影預告,港口那幕令我印象深刻,

這部電影的走向不是單純的災難片,它有像《神鬼戰士》般的競技場設定,有不少打鬥畫面,是沒有神鬼戰士那麼經典,但喜歡這類型的朋友倒是可以做個參考。

我覺得這部電影還蠻適合那種情侶一起觀賞的,愛情也是這部電影相當重要的元素,感覺男生帶心儀的女生去看,或是男朋友帶女朋友去看的話,少女會蠻喜歡劇中的愛情模式,而且男主角基特哈林頓又很帥,頗有《神鬼奇航》奧蘭多·布魯的味道,且身材精壯許多。

對於好萊塢特效大片這類型的電影,很多朋友會考慮要不要多花個30元看3D版?

這部電影整部電影都有後製3D特效,而不是那種只有物品好像向觀眾衝去時才有3D特效,主要的特效類型則是我在《狄仁傑之神都龍王》中說的第一種,讓觀眾感受到物品的前後差距,像是有幕在樹林中的場景,因為樹枝感覺就像在你眼前,會覺得自己彷彿置身在該樹林裡。

至於那種物品朝觀眾飛來的特效也是有,但不多,印象中有幾幕。感覺這部電影導演沒有為了3D特效而刻意拍很多讓觀眾感受到3D效果的鏡頭,比較屬於那種電影拍了之後,才去考慮哪些畫面可以做成3D效果。不過這樣比較好,畢竟被畫面牽著走的電影,相對也會犧牲其他部份。

會覺得這部電影屬於那種看3D版會有加分,不看3D版的話,電影本身的畫面應該也蠻細膩的,也是很足夠。

這部電影在龐貝古城的呈現是很不錯的,音樂的水準也很高,有著俊男美女與愛情故事,唯一的缺點算是災難類型的電影難免會有些小小的矯情,展性人性的偉大或黑暗面,在這部份電影以男人間的兄弟情感、愛情為主。

.電影資訊:@開眼、@維基、@IMDb(7.1)、@爛蕃茄()

.電影預告:預告

.粉絲專頁:(臉書)、(官網)

.隱藏劇情:無

.笑點:三不五時,幽默類型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電影名稱:Pompeii

其他名稱:龐貝(台灣)、龐貝末日:天火焚城(香港)、龐貝末日(中國)

片長:102分

上映日期:2014/02/21

導演:保羅安德森 Paul W.S. Anderson

編劇:

Janet Scott Batchler ...... (screenplay)

Lee Batchler ...... (screenplay)

朱利安‧費羅斯 Julian Fellowes

Michael Robert Johnson ...... (screenplay)

演員:

基特哈林頓 Kit Harington ...... Milo

凱麗安摩斯 Carrie-Anne Moss ...... Aurelia

愛蜜莉布朗寧 Emily Browning ...... Cassia

艾德瓦利亞肯努耶阿嘉巴傑 Adewale Akinnuoye-Agbaje ...... Atticus

潔西卡盧卡斯 Jessica Lucas ...... Ariadne

傑瑞德哈里斯 Jared Harris ...... Lucretius

基佛蘇德蘭 Kiefer Sutherland ...... Senator Corvis

Rebecca Eady ...... Milo's Mom

Jean Frenette ...... Boss Slaver

Currie Graham ...... Bellator

Ron Kennell ...... The Weasel

Jean-Francois Lachapelle ...... Milo's Dad

Sasha Roiz ...... Proculus

Melantha Blackthorne ...... Celtic Woman

Ben Lewis ...... Fulvius Fronto

Alain Moussi ...... Celtic Gladiator

Joe Pingue ...... Graecus

Emmanuel Kabongo ...... African Gladiator

Goran Stjepanovic ...... Nose Break Thracian

劇情簡介

本片由保羅安德森執導,《惡靈古堡》系列馬丁摩茲寇維茲擔任製片,耗資1億6千萬美元攝製,呈現火山浩劫下的愛情史詩鉅片。

一對身份地位懸殊的戀人,在羅馬帝國的淫威下,將譜出一段驚天動地的愛情。西元79年8月24日下午1點多,沈睡的維蘇威火山突然甦醒爆發,熊熊火焰以超音速噴向天際,熾熱的岩漿瞬間淹沒整個龐貝城。隆隆的火山爆發聲夾雜著閃電、地震和海嘯,持續肆虐了三天三夜。

當時噴發出的火山礫、火山灰和煙霧雲達33公里高,熔岩和碎石則達每秒150萬噸,落石以200公里的時速往下墜落,帶來了致命的破壞力。火山釋放的熱能相當於廣島原子彈10萬倍威力。

就在這場浩劫肆虐之際,被困在競技場牢獄的奴隸戰士米洛(基特哈靈頓 飾),在九死一生中掙脫枷鎖,但他眼前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任務,那就是去搶救被腐敗執政官(基佛蘇德蘭 飾)擄走的情人卡西亞(艾蜜莉布朗寧 飾)。命運糾結在一起的戀人,在這場毀天滅地的浩劫中,能否死裡逃生,得到他們夢寐以求的自由?

延伸閱讀

.還有什麼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2010~2014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或只列出文章標題

.找電影院:電影院介紹

.轉貼文章技巧: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chervp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